肝硬化壽命一般有多久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肝硬化,現在感覺特別痛苦,患上這個病後壽命一般有多久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後說明也是不一定的,與患者本身的病情有很大的關係。首先得了肝硬化並不可怕,得了肝硬化,並不像人們常說的,生命就會不太久遠了。肝硬化的成因不同,臨床預後也各不一樣。一般常見的肝硬化的成因,在我們國家有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以及酒精性肝硬化。當然其他的還有遺傳因素、藥物因素、化學因素等等,臨床不是十分常見。而肝硬化又分代償期肝硬化和失代償期肝硬化。代償期肝硬化就是指肝臟的功能還能供給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所以生命是不會受到影響的。當然,前提是積極進行肝硬化的病因治療。如果是失代償期的肝硬化,經過治療,有一部分患者肝病不再進展,有一部分患者病情繼續進展,走向了終末期肝病。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來的肝硬化,並且沒有進入失代償期。經過積極的抗病毒治療,乙肝有抗乙肝病毒的藥物,DNA轉陰,肝功能正常,就可以成為靜止性的肝硬化。丙肝目前已經有了清除丙肝病毒的口服的藥物,臨床療效確切。如果肝功能正常,肝硬化就叫靜止性肝硬化,它的壽命不會因為肝硬化而受到影響。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得了肝硬化後壽命有多久,關鍵還是要看病人的生理狀況以及目前的治療情況。另外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直接決定著患者生存期和生命質量。肝硬化還有治癒的希望,我院中醫治療肝硬化特色療法旨在活血化瘀軟化肝臟、滋陰補腎、腎水充足,肝木得其濡養,雖利尿滲溼而不傷其本,有補有洩方能使陰、陽平衡。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