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免疫科是看什麼病的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有風溼病,想去醫院檢查但是又不確定去什麼科,風溼免疫科是看什麼病的?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風溼免疫科所檢視的疾病主要與免疫系統疾病有關,其種類比較繁多,包括常見的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肌炎,乾燥綜合徵以及系統性血管炎。包括脊柱關節病,痛風性關節炎,骨關節炎以及其他的一些神經血管病變引起的關節疼痛損傷等。風溼免疫科,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科室,它所看的病大多數在日常生活中被歸屬為疑難雜症這一類。比如很多不明原因的發熱,或者出現多個臟器同時受累,有時候可能都是風溼免疫科的疾病。

2019-06-2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免疫科能夠診斷的疾病種類是非常多的,其中能夠包括的疾病種類可以多達200種,例如類風溼關節炎、白塞病等等,大而家最為熟知的一到了颳風下雨的天氣就腿疼的就是骨關節炎,所以風溼免疫科不僅僅是看關節炎的,關節炎知識風溼免疫疾病中的一種,而風溼免疫科還能看許多內科裡的疑難雜症科。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