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臉不能動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起床發現自己半邊臉不能動了,半邊臉不能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半邊臉不能動,應該是由於面癱所引起的。能夠引起面癱的最多的原因是病毒感染後所導致面神經炎,引起了面部神經的麻痺。其次是因為腦幹出血或者腦幹梗塞所致。所以,出現面癱應該明確病因,給予對因治療。面癱表現為患側眼閉合無力或閉合不全,口角歪斜,鼓腮漏氣,刷牙漏水,吃飯時食物殘渣殘留於患側面頰裡,有的還會出現味覺障礙,聽力下降,外耳道有皰疹。應明確病因,積極治療。

2019-06-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你的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急性面癱而導致的。面癱是以面部的表情肌群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的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面癱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不受年齡和性別限制.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腮,努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可以選擇用針灸的方法來治療 效果較好 也可以配合中藥來進行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