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前兆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前期檢查時乙肝表面抗原,一直在治療,感覺好轉了,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前兆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在臨床是是沒有前兆反應的。乙肝病毒感染者,會顯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患者經過治療,逐漸清除體內乙肝病毒後,肝功能逐漸恢復正常,表面抗原會逐漸轉換為陰性。一般在轉陰前患者自身是沒有什麼感覺的。需要定期檢測發現,如果定量試劑檢測滴度<0.05IU/mL,則表示治療效果很好,表面抗原檢測會變成陰性。

2019-10-1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患者經過治療,肝功能會逐漸恢復正常,乙肝表面抗原在轉陰前是沒有什麼前兆反應的。患者自身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只能透過檢測進行判斷。乙肝病毒感染者的表面抗原量都非常高,透過使用幹擾素進行治療,表面抗原會逐漸降低,直至變成陰性。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