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對孕婦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檢查胎兒停滯發育了,胎停會不會對孕婦有影響?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兒停止沒有正常發育,沒有藥物流產或者是人工流產,對孕婦有一定的傷害,如宮內感染、頭暈、貧血等因失血過多而引起的特殊不適。如果發現胎兒發育遲緩或停止,應及時在正規醫院進行墮胎或刮宮治療。胎兒在母體中的發育由於某些原因而停止。超聲檢查顯示胎兒無心血管搏動,或胎囊內管芽或胎兒形態不全,或胎囊萎陷,臨床上常稱為不可避免流產、不完全流產或死產。

2019-10-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發現胎停及時排出體外是沒有太大危害的,但是已經及時檢查出胎停育的原因,這樣下次懷孕不會再次出現胎停育。一般胚胎死亡在母體內超過一週,沒有自然流產或者進行人工流產就對孕婦有一定的危害,比如宮腔感染、流血過多導致頭暈、貧血等其他特殊不適,如果發現胎兒發育不良或者胎停,應及時到正規醫院予以流產或者刮宮等對症處理。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