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動脈型頸椎病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經常的噁心,脖子也不太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椎動脈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椎動脈型頸椎病的症狀有很多,患 者出現發作性眩暈,伴有噁心、嘔吐、耳鳴或聽力下降,下肢突然無力而猝倒,但是意識是清醒的,這些症狀大多在頭部突然旋轉時或者屈伸時發生。眩暈是椎動脈 型頸椎病病人的常見症狀,病人因為頸部的伸展或旋轉而改變體位誘發眩暈症狀。前庭神經核缺血性病變引起的眩暈,一般持續時間較短,數秒至數分鐘即消失。

2018-05-25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椎動脈型頸椎病症狀有可能會出現頭暈眼花,並伴隨著頭痛、目糊、面部不適的症狀,還有可能下肢會突然無力猝倒,但是意識還是清楚的,偶爾患者還會感覺到肢體有一些麻木。頸椎病患者在平常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玩手機,要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和頸部操。

2018-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