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免疫功能紊亂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常見的面板病中白癜風與免疫功能紊亂有關,那麼溼疹是免疫功能紊亂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不是免疫功能紊亂,常見的面板病中白癜風與免疫功能紊亂有關,而溼疹不是,用通俗的話來解釋,溼疹不是身體裡什麼少了,什麼紊亂了,而是什麼多了。身體有慢性的感染病灶更容易長溼疹;下肢靜脈曲張迴圈不暢,小腿容易長溼疹;生活或工作環境過於潮溼或是過於炎熱也都更容易長溼疹;接觸了過多的塵蟎、動物毛皮容易長溼疹;接觸了過多的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合成纖維等也更容易長溼疹。

2018-10-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不是免疫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能是長時間不注意區域性的衛生引起的,也可能是接觸過敏原導致的,如果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也會導致溼疹發病。通常會出現區域性的紅斑和水腫,甚至還會伴隨著小丘疹,隨著病情加重,可能會出現瘙癢和潰瘍。

2018-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