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藥期間癲癇發作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癲癇,正在積極服藥治療之中,但是最近還是復發了,服藥期間癲癇發作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1、按醫生要求吃藥,但藥量不夠或藥物效果不好;2、生活方式不對,如熬夜、喝酒、興奮性飲料、可樂、咖啡、濃茶等。3、不規律服藥,經常自己漏服藥物。所以患者要嚴格按醫生要求吃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記錄好自己吃藥後癲癇發作的情況,當效果不好時,及時到醫院與醫生一起查詢原因,解決問題。

2018-11-1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癲癇患者在用藥期間出現發作的情況,說明患者用藥的劑量不足,或者是藥物效果不好,癲癇也會因為環境、身體狀況、飲食、情緒而誘發發作。建議多補充維生素B6和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B6和維生素D促使癲癇發作。維生素B6存在於肉、全穀類和豆類中,最好不宜吃牛羊肉、吃雞蛋、吃蝦等,不能吃海鮮等發物。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