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梗塞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前幾天站立不穩,還噁心嘔吐,檢查後說是得了小腦梗栓,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引起小腦梗塞的原因很多,發病之後要進行綜合治療。小腦梗塞是指由各種原因所致小腦部位的梗死,從而引起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小腦梗塞佔神經科死亡病例的4.2%,腦血管疾病的1.9%,小腦梗塞的死亡率為23%。一般小腦梗塞的綜合治療應該包括有效的藥物治療、清淡飲食調節、針對性的康復訓練、危險因素控制、有效準確的家庭護理等。

2019-03-2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小腦梗塞是發生在頭部的一種疾病,可以透過一些檢查來發現病灶。發病主因多為椎-基底動脈異常和心源性栓子導致,經核磁共振(MRI)檢查發現病灶並能準確定位具有臨床意義。康復和預防措施有科學準確用藥,預防腦梗塞復發、積極地開始康復治療、日常生活訓練、調整情緒、後遺症的功能恢復護理。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