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瘤怎麼判斷良性還是惡性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腎功能很多,好像是長了個瘤子,怎麼樣判斷良惡性?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臟腫瘤良惡性需要透過檢查來判斷,比如說CT檢查。只有透過檢查,才能夠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腎臟的腫瘤裡面主要的是。血管瘤以及腎臟的惡性腫瘤,這兩種腫瘤為主要的,通常透過增強的ct檢查能夠完全明確到底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如果是血管瘤的話,一般來說小於3cm的血管瘤是不需要處理治療的。如果是惡性腫瘤,要儘快地進行手術治療才可以避免腫瘤惡化轉移。

2019-04-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腫瘤性疾病,可以透過ct檢查來判斷,穿刺活檢也是金標準。腎臟的腫瘤裡面主要的是。血管瘤以及腎臟的惡性腫瘤,這兩種腫瘤為主要的,通常透過增強的ct檢查能夠完全明確到底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如果是血管瘤的話,一般來說小於3cm的血管瘤是不需要處理治療的。如果是惡性腫瘤,要儘快地進行手術治療才可以避免腫瘤惡化轉移。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