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好的快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近來牙痛得厲害,醫生說是三叉神經痛,這要怎麼治療好的快?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三叉神經痛的發作人群範圍主要是中老年人,大部分都在40歲以上而且患病的女性要比男性多2~3倍,比男性朋友要更加註意預防三叉神經痛疾病。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及情緒激動,禁止食用過冷、過熱的食物,以免誘發發作的,可以應用卡馬西平、苯妥英鈉、顱痛定顆粒、梔子金花丸、三叉神經一貼靈等藥物治療的,也可以手術根治。

2019-04-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家要了解的三叉神經痛是發生於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的劇烈刀割樣,閃電樣,燒灼樣疼痛。以觸發面板某一點而驟然發生,可以驟然緩解,這點稱為扳機點,可以作為診斷三叉神經痛的依據之一。三叉神經痛的患者透過口服卡馬西平配合針灸治療,能夠緩解疼痛。效果不佳可以採用毀損痛覺傳導通路的方式達到根治的目的。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