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第一天肚子疼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月經的第一天肚子痛的很厲害,量也比較多,還冒出冷汗,很痛苦。這是為什麼?是病嗎?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用熱敷療法:在小肚子上放一個熱水袋,或者是躺床上用加熱毯墊身下等加熱方法來緩解痛經。痛得厲害的時候可以適當用點鎮痛藥,如阿司匹林、芬必得等。在經期的時候多喝紅糖水、注意保暖、不吃生冷食物。加強經期衛生,避免劇烈運動、過度勞累和防止受寒。

2019-04-29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對於每次例假來第一天會疼的女性其實不屬於痛經者,她們會疼是由於來月經的第一天,激素水平較高引起子宮收縮較為劇烈從未導致的疼痛,這種痛一般都是一陣一陣的,一般下午兩三點後就會自行恢復,不需要做啥特殊處理。建議馬上喝一杯熱的紅塘水,還是繼續疼的話,也可以服用止痛藥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