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癲癇病怎樣診斷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同學在教室裡突然抽搐暈倒了,那麼青少年癲癇病要怎樣來診斷?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來講,癲癇病的診斷主要是靠臨場表現,也可以做腦電圖。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有:突然失去意識、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雙眼上翻,診斷癲癇兩個基本特徵反覆性和發作性缺一不可,查明原因後才能對症治療,需要儘量的避免發病因素。青少年癲癇病發作是由於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現象,因此可以透過檢查患者的腦部神經確定患病。主要包括神經電生理檢查、神經心理檢查等,透過檢查,能夠發現腦部神經元的異常狀況,確診癲癇病。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我們要了解,目前給青少年診斷癲癇病的依據主要靠臨床表現,典型的發作對明確診斷有決定性意義,詳細、完整、準確、清晰的病史、腦電圖檢查、腦CT、血濃度檢測等相關檢查,都可作為青少年癲癇診斷的必要依據。癲癇病在青少年時期的發作率是比較高的,對於其發作誘因很多,首先必須到專業的醫院進行各項檢查。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