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全身紅疹怎麼回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全身都出現了紅疹,小孩全身紅疹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的紅疹,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疹。也有可能是因為過敏刺激因素導致的溼疹,所以出現這種症狀,建議抓緊時間到當地的醫院去做血常規,如果血常規檢測病毒感染陽性,直接選擇利巴韋林,或者是其他的抗病毒類藥物,綜合治療無果檢測是酸性粒細胞升高,直接按照溼疹進行治療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外用一些氧化鋅乳膏。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紅色皮疹出現在嬰兒全身,一般來說,它與先天性特殊體質和降低後天免疫有關,過敏物質的接觸有直接的關係,這種紅疹溼疹或者是小兒熱痱子。治療該種疾病建議先用一些單純的爐甘石洗劑,或者是氧化鋅乳膏進行收斂止癢,如果能治療最好。建議選擇更換為醋酸氫化可的松乳膏,然後配合一些口服的氯雷他定糖漿。有必要可以選擇開窗通風,保證屋子裡面涼爽、乾燥,很快該種症狀就會得到改善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