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治療黃褐斑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開始出現黃褐斑,中醫針灸能治療黃褐斑,中醫針灸可以治療黃褐斑?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中醫調理,黃褐斑主要是腎陰不足,腎水不能上承,或肝鬱氣結,肝失條達,鬱久化熱,灼傷陰血,致使顏面氣血失和而導致,而中醫針灸能調理肝臟和氣血,達到治療黃褐斑的目的。黃褐斑,多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平時要放鬆心態,避免勞累,熬夜。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抽菸喝酒的。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中醫針灸可以治療,並且效果很好,很多的黃褐斑,主要是跟內分泌失調有關,針灸治療黃褐斑,肝鬱型選擇肝俞、太沖、血海、足三里,脾虛型選擇胃俞、脾俞、足三里、血海,腎虛型選擇腎俞、照海、足三里、血海,針灸是可以去除黃褐斑的,黃褐斑的組成因素有很多的,雌激素的水平,月經不調,肝功能不好都可能會導致黃褐斑。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