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結石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尿結石好治麼?去醫院可以完完全全的治癒麼?不會復發的。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結石複雜多變,結石的性質,形態,大小部位不同,病人個體差異等因素,治療方法的選擇及療效也大不相同,有的僅多飲水就可以自行將及時排除,有的卻採用多種方法也未必能取淨結石,因此對尿石症的治療必須實施病人個體化治療,有時需要各種方法綜合治療,小於0.6釐米的結石,表面光滑,且結石以下無尿路梗阻,可採用藥物排石治療。

2019-05-18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結石根據結石部位和大小的不同治療方法各異,整體上講,如果尿路結石小於六毫米一般不需要治療,多飲水,勤排尿,口服排石藥物一般都可以排出。對於較大的腎結石和上段輸尿管結石通常需要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手術治療,而對於中下段的輸尿管結石一般行經尿道輸尿管鏡取石手術。對於膀胱結石通常行經尿道膀胱結石取石碎石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