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臉上長了許多溼疹,但他現在才兩個月大,此時怎麼辦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有溼疹時要積極接受治療,而且要注意做好相應護理。具體需要為溼疹寶寶選擇無激素產品以防後患。其中無激素產品又細分為純中藥成分類和植物成分類,一般認為,中藥產品所含成分較為複雜,故適合年齡比較大的兒童和大人。寶寶臉上長溼疹後,家長不要擅自給寶寶塗藥,需根據病情輕重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有溼疹時,家長一定要注意做好區域性面板的護理工作,每天可以定時的給寶寶進行冷敷,取乾淨紗布,浸泡冷水中,敷於患處,每天3次左右。中藥金銀花熬汁擦於寶寶的患處,要定期的擦拭,堅持幾點會見好轉。如果乳汁比較多的媽媽,可用乳汁清洗寶寶的患處,母乳可以抗菌保溼。遵醫囑給寶寶塗抹去溼疹的藥膏。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