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風都什麼症狀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在做月子的時候婆婆什麼都不讓我做,說是會得產後風,產後風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產後風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月子病,婦女在月子裡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氣血虛弱,內外空虛,不慎風寒溼邪侵入,它在臨床症狀是,渾身怕冷、怕風、出虛汗,活動關節疼痛,遇冷、遇風、疼痛症狀加重,好著衣,嚴重的病人夏熱天穿棉衣,中醫理論為“寒邪入骨”

2019-05-2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產後風就是月子病,由於產後全身痠痛,麻木或關節疼痛多由氣血執行不暢或外感風寒所致,因此,氣血執行不暢的產婦宜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肉、雞肉、桂圓、紅棗、紅豆等;而外感風寒流的產婦宜多吃辛溫散寒流的食物,如生薑、蔥白、紅糖及一些易消化的魚、肉類,並應忌食生冷食物。如果產後出現關節疼痛或全身痠痛症狀比較嚴重時,應及早就醫。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