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腎有點不好,想吃東西來補腎,該吃什麼東西啊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腎要是不好的話,對我們平時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平時可以吃一些芝麻,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粟米,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2019-05-2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透過吃東西來補,是可以的,不過要堅持下來,可以吃一些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