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家裡5個月大的嬰兒拉肚子,而且持續一天了,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吃了不該吃的食物,或者是腸胃受到了細菌的侵蝕導致的。孩子5個月大,出現大便次數增加的原因可能是與母親的飲食和乳汁有關係,進食太油膩或的太寒性的食物,也可能是奶粉的影響,或感染及腸道菌群失調所致,可以用以上藥物治療後觀察,思密達和培菲康聯合使用,只要次數減少和大便變稠就是在好轉中。

2019-05-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五個月大的孩子拉肚子應該及時處理,否則可能會出現脫水等情況。這種情況可考慮為腸炎的表現,腸炎多是由於使用了變性的食物或手寒引起的腸蠕動次數增加,使腸內容物排除表現為水樣便,臨床表現為腹疼腹瀉、嘔吐、發燒、食慾不振、裡急後重等症狀,可以用慶大黴素蒙脫石散藥物治療,要避免著涼,要避免生冷食物。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