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每年都長慢性蕁麻疹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春季或者夏季的時候就會長蕁麻疹,每年都會長,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起蕁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在花粉多的季節,微小的花粉顆粒在傳播過程中,可散佈在空氣中而四處飛揚,其中有的就會被人吸入同時被面板吸收,有人會因此而引發蕁麻疹。季節的變換,會導致環境發生變化,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物質會大量釋放組織胺,從而引起慢性蕁麻疹。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一般都會反覆發作,百分之八十蕁麻疹會轉變為慢性,蕁麻疹的出現不僅僅是體質弱的原因,而是與機體免疫調節紊亂有關,出現此類症狀,增強機體免疫非常關鍵,要做到忌辛辣刺激海鮮燒烤飲食清淡,避免受風此外配合抗過敏抗組胺的藥物如氯雷他定片,膚癢顆粒,複方甘草酸苷膠囊,外用膚癢靈軟膏,皮毒清軟膏可以改善相關症狀。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