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腳麻腿麻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有糖尿病,開車久一點就會手腳發麻,一般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腳麻腿麻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這個病比較嚴重,糖尿病患者出現小腿及腳麻木,發涼,伴有針扎性疼痛,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併發血管病變和糖尿病神經病變,及時檢查下肢血管超聲檢查,神經電生理檢查等糖尿病足的綜合檢查.首先能夠飲食控制血糖,就不用藥物,能用藥物治療就不使用胰島素,具體用那種藥物,需要根據自身身體情況選用.

2019-06-01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併發症,主要表現為肢體麻木,痛覺減退等等。首先得將血糖控制好,沒有太好的辦法,建議可以考慮應用神經營養藥物,如甲鈷胺等改善症狀。可以口服降糖藥,或者是注射胰島素,再就是注意低糖低脂飲食,保持足部面板清潔乾燥,多泡腳,注意保暖。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