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小兒病毒性皰疹怎麼辦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幾天身上有一些小紅塊,總是想用手去抓,醫生說是小孩病毒性皰疹。這個怎麼樣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一旦感染病毒性皰疹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防止出現其他的併發症,所以要減少小孩抓撓患處,使病情加重。另外還可以採用區域性類固醇藥膏。在小兒病毒性皰疹劇癢的狀況下,靠單純的保養要減低病毒性皰疹的癢感相當困難,這時候需要區域性類固醇藥膏採減少癢感並且控制病情。避免小孩手部少碰水和清潔劑,腳部要保持通風涼爽,並且多擦乳霜。如此不但能減低病毒性皰疹的癢感,還能避免發生慢性溼疹溼疹或黴菌感染的併發症。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患有小兒病毒性皰疹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要注意休息,防止病情惡化.小兒病毒性皰疹的症狀表現如下:1.病毒性皰疹幾天以後小水皰結痂。2.如孩子是第一次患病毒性皰疹應馬上看醫生。3.如果孩子的病毒性皰疹發生在近眼部、開始有滲出或擴散。4.在口腔周圍的面板有發紅、微微高起的區域,有麻刺感或瘙癢。5.1天后形成小的、疼痛的黃色水皰。6.病毒性皰疹第一次發病時可能有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