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脊髓型頸椎病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患了脊髓型頸椎病,什麼叫脊髓型頸椎病?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脊髓型頸椎病是由於頸椎椎骨間連線結構退變,如椎間盤突出、椎體後緣骨刺、鉤椎關節增生,後縱韌帶骨化、黃韌帶肥厚或鈣化,導致脊髓受壓或脊髓缺血,繼而出現脊髓的功能障礙。脊髓型頸椎病的基本病因是頸椎退變,由於脊髓型頸椎病的病理改變,保守治療難以解除脊髓壓迫,可以透過手術治療。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脊髓型頸椎病是頸椎病當中比較重的一型,頸椎間盤突出壓迫頸髓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群的疾病。病人可以出現胸部或腰部的束帶感,就像綁了腰帶一樣。有的人會產生胸悶、肚子發脹的感覺,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腳踩棉花一樣的感覺,更嚴重的還會出現下肢的癱瘓,甚至大小便失禁症狀。頸椎病分為以下幾型:第一型是頸型,第二型是神經根型,第三型是椎動脈型,第四型是交感神經型,第五型是食管壓迫型。臨床上這些疾病不是單一出現,往往合併、同時出現,又稱為混合型。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