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容易傳染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得了灰指甲,聽說會傳染,灰指甲容易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會傳染的。平時一定要預防好,避免傳染。灰指甲的發生,是由於感染了真菌。真菌來源於空氣中,有時是因為長時間的腳氣而傳染來的。當灰指甲形成後,在甲下會形成菌絲,表現為黃色或者白色粉末狀的東西,有異常氣味。它擴散到周圍,會傳染為多種面板病,如感染其它指甲。所以民間有“得了灰指甲,一個傳染倆”的說法。當然有灰指甲的同時,頑固腳氣,股癬等面板病也是經常發作。因此灰指甲應當積極治療。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傳染性很強,治療起來也比較頑固。灰指甲是一種發生在人甲上的傳染性疾病的俗稱.全身或區域性抵抗力低下時會容易感染.預防灰指甲1.首先要重視手足癬的防治糾正“生了足癬不生其他病”的不正確看法.2.不互借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襪拖鞋腳盆擦腳巾等不要與他人合用;這是防止間接感染的關鍵所在.3.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平時勤洗腳勤換襪鞋襪經常曝曬保持乾燥.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