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痤瘡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後背長了好幾顆又大又紅的痤瘡,睡覺都不能平躺著,要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針對後背上的痘痘可以口服維a酸,然後區域性塗維a痠軟膏。背部長痘是一種毛囊炎症,是痤瘡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炎性丘疹、毛囊炎、囊腫等。臨床上治療長痘的方法應根據病情輕重程度而定,輕症可外用藥膏,如百多邦、夫西地酸等;重症應聯合口服藥物,如美滿黴素、阿奇黴素等。平時還應注意背部的清潔衛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背上痤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而且衣服一定要選擇寬鬆透氣的。建議使用硫磺皂清洗背部,清潔毛孔,飲食清淡,輕症可外用藥膏,如百多邦、夫西地酸等;重症應聯合口服藥物,如美滿黴素、阿奇黴素等。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注意多加休息,不要熬夜。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