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生長時間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總是嚷牙疼,懷疑自己長了智齒,智齒生長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智齒經常發炎引起疼痛,可以考慮拔除。一般智齒從破淫萌出開始到根尖孔形成大概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但是由於個體差異的不同,智齒一般很難確定生長的時間,有的可能需要幾天,也有的可能幾個月,還有可能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是因人而異的,牙齒疼痛,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經常漱口。

2019-06-0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發現長了智齒,不用擔心,沒大事兒的。智齒從口腔裡邊一般情況下是人類的第3顆磨牙,第3顆磨牙是從前往後數第8顆牙齒,也叫智齒,一般情況下在18-25歲萌出。在這個階段,人的心理、身體等各個方面都發育成熟,智齒的萌出預示著智慧到來,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所以又叫它智齒。智齒應該在18-25歲萌出,在臨床上很多人會告訴我們說沒有長智齒,但是可能你在這18-25歲這個階段來就診,經過臨床的一些檢查,其實它已經安安靜靜地長在那了。但是有些人在智齒的萌出過程就很痛苦,可能要反覆發生炎症,就是臨床上常見的智齒冠周炎。當然也有一些人智齒確確實實不長,每一側只有兩顆磨牙,這種情況在臨床上也是能觀察到的。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