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能完全治癒嗎手術好還是吃藥好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患有癲癇,反覆發作,就是小兒癲癇能完全治癒嗎,手術好還是吃藥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目前小兒癲癇病徹底治癒有一定難度,很大一部份患者是靠抗癲癇病藥物來控制病情。小兒癲癇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腦細胞異常放電,導致大腦功能短暫性意識障礙,表現為突然出現抽搐,牙關緊閉,口吐白沫甚至短暫性的意識障礙,需要積極治療。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用點抗癲癇的藥物治療,多數可以控制,然後逐漸減量,維持治療。如果症狀較重,頻繁發作可以採用介入治療的微創手術方法,可以避免長期用藥的副作。

2019-06-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治癒可能性較小,比較困難。小兒癲癇是由於大腦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家族遺傳顱腦外傷高熱驚厥等等都可以引起。雖然臨床治癒比較困難,但是可以透過多種治療方法控制病情。採取中西醫結合治療癲癇病大多數需要長期透過口服藥物來控制癲癇病手術則可以比較相對徹底的改善癲癇的症狀。平時要儘量避免情緒因素的影響,注意定期去醫院複查。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