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早期症狀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陰莖上面長了幾顆東西,表面有點潰爛掉了,這是梅毒早期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一般都是透過性傳播的,一期梅毒發生於不潔性生活後2~3周,大都發生於生殖器部位,男性在陰莖包皮、冠狀溝、繫帶,硬下疳直徑1~2釐米,圓形或橢圓形,稍高出皮面,表面輕度糜爛或淺潰瘍,少許分泌物,呈肉紅色或暗紅色,不痛不癢,觸診時有軟骨樣硬度。一般單發,也可多發。腹股溝淋巴結或患病鄰近部淋巴結可腫大,常為數個,大小不等,質硬,不粘連,不破潰,無痛感。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同時期的梅毒症狀是不同的,男性梅毒早期症狀多發生於陰莖的包皮、冠狀溝、龜頭或繫帶上。同性戀男性常發生於肛門直腸部。梅毒早期症狀還表現為梅毒性橫痃又稱近衛淋巴結腫脹。下疳出現後1-2周左右,距離下疳最近處的淋巴結即發生腫脹,一側或兩側,臨床上多為兩側。淋巴結呈圓形或橢圓形,約為豌豆大,數目多,但彼此不融合,可活動,境界清楚,與周圍組織無粘連,表面面板顏色正常,淋巴結不軟化,不潰破,也無自覺疼痛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