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的症狀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帶孩子去配眼鏡,醫生說我家孩子不僅有近視眼,還是散光眼,那麼散光眼的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眼屎經常發生於近視眼的一種情況,症狀方面除了近視外,還會出現重影等等。視力模糊與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關。有輕度散光的人視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離的物體時可能出現頭痛、眼疲勞和視力模糊。有嚴重散光眼的人視物不清和扭曲。看遠看近都不很指責清楚近距離工作為了時間稍長即眼脹頭痛閱讀竄行或有重影。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眼疲勞:眼脹、頭痛流淚、噁心嘔吐。有時可見視盤呈垂直橢閻形邊緣模糊用眼鏡不能很清晰地看清。

2019-06-2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散光眼不僅僅影響視力,而且嚴重者會導致頭暈頭痛等全身症狀。散光可引起視疲勞,如頭痛,頭暈,神經衰弱,煩躁,疲倦等,遠視散光病人症狀更加嚴重。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復性遠視散光眼的年輕者往往可以用調節進行彌補,根據調節程度可以形成假性單純性遠視散光、假性單純性近視散光或假性復性近視散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