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腦癱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生長髮育特別慢,我害怕得腦癱。新生兒腦癱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腦癱患者會出現一些症狀表現。腦癱是一個籠統的名稱,其真正的病因不同,表現也不同。多數早期症狀體現在發育當中。比如小孩幾個月會爬,幾個月會坐,幾個月會站立,但小孩到了該發育到的年齡,卻表現不出來,包括語言等。各種顱神經系統、運動系統、感覺系統、骨骼、器官的發育,是否與其對應的月份和年齡相符,如果都遲後時,可能存在腦癱的問題。腦癱表現出來,可能是認知方面的問題,也可能是語言方面的問題,整個運動系統發育遲緩。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癱患兒早期的症狀是非常明顯的。腦癱患兒的早期症狀並不典型,仔細觀察在早期會出現易煩躁、激惹、對外界刺激表現敏感、餵養困難、頻繁啼哭等表現,隨後患兒會逐漸出現運動障礙和姿勢障礙等腦癱的典型症狀,比如患兒會逐漸出現肌張力增高,穿衣服的時候胳膊很難伸進衣袖,不會主動抬頭、翻身、站立困難,站立時出現腳尖著地,行走時雙腿像剪刀一樣交叉,行走困難,還會有平衡覺的障礙。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