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遷延性肝炎是肝炎早期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遷延性肝炎,一直在採取藥物治療,這種話病就是肝炎早期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遷延性肝炎與肝炎早期並沒有太大的聯絡,它是相對於慢性活動性肝炎而言的。慢性遷延性肝炎患者有輕度食慾不振、乏力、便溏、肝區脹痛等,這些症狀一般較為輕微,一般狀況好,多無黃疸,僅有輕度肝腫大,也可有脾臟腫大,但非進行性,程度較輕。肝功能化驗沒有明顯異常,或者僅有輕微的異常。病程具有自限行,預後良好。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遷延性肝炎是病程比較長的一種疾病,有稍微的噁心、腹脹、便溏食、欲不振等情況。偶爾出現黃疸,肝臟輕度腫大,質地可中等硬,輕微壓痛。有輕微的脾腫大或者是肝功能異常,但是經過治療之後恢復都是比較好的。建議這種情況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規律飲食,規律作息,不要熬夜,不要飲酒。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