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著涼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昨天著涼了,今天有點流鼻涕,小孩子著涼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著涼感冒後,如果僅僅是輕微的流鼻涕,沒有別的症狀,可以先不用藥,在家觀察。注意保暖,但是也別熱著了;多休息,多飲水,要保證飲水量,有的寶寶可能不喜歡喝水,可每次少喝一點,多喝幾次;不要頻繁的擤鼻涕,鼻涕流出來的時候擦掉就可以了,頻繁的擤鼻涕會刺激鼻粘膜分泌更多的鼻涕。如果寶寶沒有別的症狀,比如咳嗽、咳痰、嘔吐等就會有太大的問題。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著涼流鼻涕可以給孩子多喝溫開水,可以多去活動曬太陽,多觀察天氣的變化,適時加減衣服,飲食上要給他保持清淡為主。同時買點小柴胡顆粒給孩子吃。風熱感冒疾病一般起病都特別急,並且在患兒發病的最初階段,很有可能出現咽喉乾燥、喉嚨發癢或者是咽喉燒灼的感覺。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