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嘴唇脫皮了,還特別疼痛,好像是得了唇炎了,一般唇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常常是由於舔唇、咬唇或者是天氣乾燥等等這些原因引起的,常常表現為區域性的脫皮、龜裂、脫屑等等這樣的一些症狀。對於唇炎的治療,首先要摒棄一些不良的習慣,比如說喜歡咬唇、舔唇這些不良的習慣,如果發生了唇炎以後,我們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或者是一些激素類的軟膏,區域性應用。區域性乾裂的比較厲害的話,還可以建議用一些鹽水或者是蒸餾水一類的,進行區域性的溼敷,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區域性注射一些激素。

2019-07-20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唇炎需要根據病因治療。常見的原因有不良的舔唇習慣。唇粘膜表面有一層皮脂會保持唇粘膜溼潤。如果反覆舔唇,會舔掉唇粘膜油脂,導致唇部乾燥乾裂、出血脫皮。需要外用碘甘油或凡士林,同時避免舔唇。日光性唇炎是長時間日光暴露後致病,需防止接觸日光。

2019-07-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唇炎一般表現為乾裂脫屑、輕度糜爛。具體分為乾裂性唇炎和脫屑性唇炎等。治療時要糾正咬唇和撕痂皮等不良習慣,避免寒冷和其他刺激。如果結痂較,需要用抗菌藥水經常溼敷。然後塗擦紅黴素軟膏和膚輕鬆等。如果是過敏導致唇炎,可以服用開瑞坦等藥物,療效顯著。

2019-07-2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臨床表現為嘴唇乾燥、脫屑、皸裂、疼痛、瘙癢、滲液,甚至滲血等。多發生於進食過燙食物、工作壓力過大、焦慮以及口紅過敏的人群。慢性唇炎患者應清淡飲食,必須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應用唇膏,防止其乾燥,必要的時候應到醫院進行治療。

2019-07-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