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孕婦能吃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有點感冒,而且還有輕微的發燒,想吃藥治療,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孕婦能吃嗎?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了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孕婦在懷孕早期的這段期間,身體的抗藥能力以及代謝能力都會大大的下降,而藥物都會帶有一定的毒素,所以有可能會使毒素在身體內聚集,長時間這樣就有可能會引起胎兒的發育。對於孕晚期的孕婦來說,如果出現了感冒的情況可以選擇適當的吃一點小兒氨酚烷胺顆粒。

2019-08-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並不建議在懷孕早期的孕婦服用小兒氨酚烷胺顆粒。雖然說小兒氨酚烷氨顆粒是適合孩子吃的一種感冒藥,但是這類藥物裡面還是存在著一定毒素的。孕婦在懷孕早期的這段期間,身體內的排毒能力會大大的降低,在服用了藥物之後,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如果處於懷孕中晚期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小兒氨酚烷胺顆粒的。

2019-08-2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顆粒是一種非處方類藥物,孕婦在懷孕期間不應該隨便服用非處方類藥物,孕婦用藥一定要在醫生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服用。而且孕婦用藥要選擇對體內兒童胚胎影響危害較小的藥物。在選擇用藥上孕婦要選擇劑量較小且最有效的藥物。減少孕婦藥物服用時間。

2019-08-2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若不是病情原因必須用藥,孕婦儘量減少在懷孕期間用藥。若治療孕婦疾病可區域性用藥進行緩解就不要全身用藥。孕婦是可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但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控制藥物用量,不要過多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孕婦應該全面增加營養,增強身體體質,減少感冒發病機率。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