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母乳餵養注意事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肺炎現在準備餵奶了,寶寶肺炎母乳餵養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一旦得了肺炎,媽媽要注意母乳餵養,寶寶可能有鼻塞,母乳餵養比較慢,所以媽媽在母乳餵養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嗆咳。如果你說你的奶流得很快,那你一定要控制牛奶的流動速度,或者讓他吃一會兒,讓他停下來,休息一會兒,讓他再吃一次,以免誤吸牛奶到肺裡去。另外餵奶時,上半身必須稍微抬高。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肺炎期間,應先進行母乳餵養,避免嘔吐、窒息或吸入加重肺炎,同時應採取少量多次餵養,防止嬰兒一次過度餵養,以免加重負擔。對胃腸道及影響肺炎病程的治療,母親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魚蝦。辛辣、寒涼、太油膩、易過敏的食物,主要是怕引起寶寶腹瀉,寶寶本身在感冒後期會出現腹瀉,使寶寶胃腸道負擔加重。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