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白癜風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有白癜風,手腳蛻皮好幾年了,現在打算用中醫治療,中醫如何治療白癜風?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由於對發病機制有不同的認識,中醫治白癜風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一般有以下幾種:血稠型:主要為白色專色淺,邊緣模糊,發展緩慢,面色晄白,手腳冰涼,嘴唇蒼白,風力邪惡。炎熱和潮溼型:主要表現為白斑粉色,清晰的邊界,發病迅速,傳播迅速,更多的分佈在面部特徵,面板白之前常常伴有明顯瘙癢,面板過敏史,四肢睏倦,枯燥、苔蘚油膩,脈衝潮溼或溼滑。

2019-10-0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中醫調理,透過中醫辨證分析,給予適當的治療。臨床上,白癜風一般分為肝鬱氣滯型、氣滯血瘀型、風溼潤膚型。對於肝鬱型患者,可採用緩解肝鬱的方法進行治療,臨床上有多種中藥,如逍遙丸、柴胡疏肝丸等。對於氣滯血瘀型的患者,可以採用活血化瘀的方法,如白癜風丸、首烏片等。對於風溼型面板病患者,可採用祛風除溼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