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肉瘤的壽命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滑膜瘤,但是我還不想做手術治療,擔心會影響壽命,滑膜肉瘤的壽命?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滑膜肉瘤具體能活多長時間並不太好確定,如果滑膜肉瘤不轉移到其他器官,一般患者的壽命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只要透過手術治療一般都能取得比較長久的壽命,如果滑膜肉瘤轉移到其他器官就比較危險,患者的壽命會受到影響。如果一定要給一個時間,只要不轉移的情況下壽命為幾年,如果轉移可能只有幾個月。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滑膜肉瘤的生存期是不太好確定的,因為需要取決的相關因素太多,首先最為重要的就是滑膜肉瘤發現的時間段,越早發現治療的效果越好,生存率就越高。其次要取決於治療方案對於滑膜肉瘤的干涉影響,如果滑膜肉瘤,對於術前放療或者術前化療有明顯的反應的時候,區域性切除之後複發率是非常小的。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