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動脈瘤嚴重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胸口疼痛,做了檢查發現主動脈夾層動脈瘤,主動脈夾層動脈瘤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是比較嚴重的一種心臟疾病,高血壓是主動脈夾層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約70%的患者有高血壓史,遠端主動脈夾層合併高血壓更為常見。這可能與主動脈壁長期受到高動力血壓的刺激,使主動脈壁張力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關,另外也與膠原和彈性組織常發生囊樣或壞死有關。

2019-03-0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是一種致命性的疾病,是比較嚴重的心臟疾病,主動脈夾層動脈瘤又叫主動脈夾層血腫(簡稱主動脈夾層),並非真正是腫瘤,只是向外突出像瘤子。它是指迴圈血液滲入主動脈夾層,形成血腫的一種致命性疾病。發病途徑:一是主動脈血管壓力升高,破裂出血導致主動脈血管壁內外層分離;二是由於主動脈內壓升高,特別是老年人的主動脈彈性低,內膜破裂,血液從破入口進入,使內膜分裂、積血而成血腫。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