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查出了有黃疸型肝炎,之前聽說肝炎都會傳染,那麼黃疸型的肝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是會傳染,尤其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黃疸,在臨床上各種病因導致肝功能損傷均可稱之為肝炎,肝炎發作時可出現黃疸。老百姓口中的黃疸性肝炎主要指病毒性肝炎,常見甲肝、乙肝、丙肝、戊肝、丁肝性肝炎,常表現為肝功能損傷、膽紅素升高。膽紅素升高可以表現為黃疸,即眼睛鞏膜以及面板黃染、小便濃茶樣改變。

2019-03-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黃疸型肝炎一般是會傳染的,但是因為黃疸型肝炎的型別比較多,如果是藥物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等引起的黃疸型肝炎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是乙肝或丙肝引起的,就有傳染性的。乙肝和丙肝都是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和性傳播的疾病,不會透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一般的日常生活接觸也不會傳染。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