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很痛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有一個月了,不想要孩子,想藥流打掉,藥流很痛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人懷孕了最好不要藥流,藥流是很痛的,因為藥流是屬於人為終止妊娠,需要用藥物將宮頸軟化,然後進入產程,孕囊排出體外。和自然生產是一個道理,在子宮收縮的過程中,都會有疼痛感。做藥流前,一定要先做彩超的檢查確定孕囊的大小以及具體位置是否適合做藥流。 做藥流有一定的禁忌。一、疤痕子宮。二、肝腎功能不全,有心臟病以及青光眼。三、患有陰道炎症。四、對藥流藥物有過敏史。

2019-04-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了不想要寶寶,可以採用藥流。藥流是指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20年來的最新發展。目前常用的藥物是米非司酮(Ru486)和前列腺素聯合應用,前者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藥流簡便、有效、無創傷,避免了進宮腔操作可能造成的併發症。目前用於終止8周以內的妊娠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