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前天早上醒來後就一直嘔吐,去醫院掛了急診,確定是腦梗,這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這個疾病來說,高血壓、飲食不規律、壓力過大等都是常見原因。1、高血壓患者發生腦梗塞的機率比正常人高7倍。所以,要注意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免發生腦梗塞。糖尿病患者患腦梗塞的機率也明顯比沒有糖尿病者高出許多。2、另外,不規律的生活,如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或不合理、工作壓力過大等,也會導致腦梗塞。病毒侵犯腦血管也可能引起腦梗塞。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常見原因有高血壓、糖尿病、心律失常等。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