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試紙準確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買了艾滋病試紙檢測艾滋病,請問艾滋病試紙測驗結果準確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試紙還是比較準確的,準確率在90%左右。因為艾滋病有視窗期,對於第三代、第四代試劑來說,它的視窗期可能在6周,就是在6周以內檢測,有可能會出現假陰性,所以一般推薦高危接觸6周以後再做試紙的檢測,可以用第三代、第四代的試劑會準確一些。如果6周以後檢測仍然是陰性,基本上可以排除艾滋病。如果是第一代、第二代的試劑,因為它的靈敏度沒有那麼高,所以視窗期一般延長到3個月,3個月以後檢查陰性,基本上可以排除艾滋病。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試紙檢測是準確的,研究表明試紙的檢測和抽血進行抗體的檢測,準確性基本上是一樣的。所以如果有過高危行為,可以在高危行為後視窗期,用艾滋病的試紙進行檢測。艾滋病試紙檢測可以檢測唾液,也可以檢測血液。如果艾滋病抗體的檢測結果是陰性,基本上就可以排除。艾滋病如果是陽性的,就需要進一步的去醫院進行抽血檢查,或者去疾控中心進行抽血檢查,明確診斷。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