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衰弱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什麼症狀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一般都是怎麼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現在的人很多都是有這個病症的,因為現在的生活競爭都很大,然後人們的壓力大就會很容易有這種症狀。“神經衰弱”直譯為“神經的虛弱”。神經衰弱是以慢性疲勞、情緒不穩、神經功能紊亂,並出現易於興奮和易於疲勞或衰竭,同時伴有睡眠障礙的一種神經症。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活動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大腦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一組以精神易興奮,腦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為特點的神經功能性障礙。

2019-05-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的生活節奏都很快,工作都比較忙,導致現在的人生活壓力都很大,就會引發出這種症狀,神經衰弱是指由於某些長期存在的精神因素引起腦功能活動過度緊張,從而產生了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臨床特點是易於興奮又易於疲勞。常伴有各種軀體不適感和睡眠障礙,不少患者病前具有某種易感素質或不良個性。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