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魚鱗痣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好些魚鱗痣,而且面板乾燥,脫皮,面板很粗,為什麼會長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痣多見於氣候乾燥的面板疾病,通常全身都可能長,面板呈魚鱗狀皮屑,乾燥,主要與遺傳有直接關係。魚鱗病其主要表現為軀幹或四肢面板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嚴重的患者面板龜裂、表皮僵硬。容易起白皮,易脫落,面板乾燥,嚴重時會瘙癢。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面板疾病,可能是炎症引起,也可因為遺傳而出現的。其主要症狀是在臉的額頭部、手背上和肩部生出一個個小疙瘩,若不及時就治,會蔓延開來。建議:魚鱗痣中藥處方:綿茵陳27g,桔梗27g,陳皮27g,丁藶子27g,萊菔子27g,大戟27g。水煎服,連服兩劑即可,服藥期間禁吃辛辣,魚鱗痣還可以用冷凍、鐳射等切除。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