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的身體沒有力氣,下身浮腫,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糖尿病,糖尿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嚴重會出現四肢無力頭痛的症狀,一般情況下,血糖升高會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區域性組織對損傷因素敏感性降低、血流灌注不足導致區域性組織潰瘍,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腳部,又稱糖尿病足,突然感覺頭暈,面部一側發緊,對側麻木等情況,就要警惕腦血管病變。因為血糖過高的狀態對腦部血管也會產生損傷,出現腦缺血癥狀,嚴重者可出現腦血栓、腦梗塞等情況。

2019-05-1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最嚴重抵抗力下降尿路感染,糖尿病對腎臟的傷害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蛋白尿、浮腫,如果發展成晚期將會發生腎功能衰竭,而這也是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與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是危害眼睛的主要表現之一,輕者會出現視力下降,重者會直接導致眼睛失明。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