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引起的肝硬化會傳染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患有乙肝,最近檢查出了肝硬化,乙肝引起的肝硬化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可能會傳染的,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肝臟硬化,會引起胃底食管靜脈曲張,引起上消化道出血,乙肝病毒不遺傳,但是這種疾病可以母嬰傳播,可以血液傳播。建議和指導家庭當中的成員有沒有感染乙肝病毒,檢查乙肝五項基本上就可以明確,如果形成了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一般來說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新出生的孩子一般來說都會注射乙肝疫苗,產生乙肝表面抗體。

2019-05-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乙肝病毒導致的傳染性疾病,可以誘發肝硬化,肝癌等疾病的,這種疾病是有傳染性的,有可能感染家人,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生活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途徑導致感染的,家人都應該做個乙肝兩對半檢查的,如果有乙肝抗體,就不會感染乙肝了。如果沒有感染,也沒有抗體,則及時注射疫苗直至產生抗體。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