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神經症有危險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親最近感到心臟部位突然疼痛,有時候呼吸困難,醫院檢查是心血管神經症,心血管神經症有危險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血管神經症有很大的危險,對於此病要消除誘因,並與患者家屬一起設法改善其生活和工作環境,避免或消除各種容易引起病情加重的誘因,根據病情輕重減輕或調整工作,一般不宜臥床休息,合理安排有規律地生活,鼓勵病人適當參加體力活動和體育鍛煉,如戶外散步,郊遊,打太極拳等活動,但鍛鍊要循序漸進,活動量不宜過大。

2019-05-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血管神經症有一定的危險,髒神經官能症是指雖然心臟沒有明顯的疾病,但確出現一系列與心臟有關症狀的疾病,該病多發於青中年女性,神經官能症會引發神經衰弱,焦慮性神經症,強迫性神經症,恐怖性神經症,抑鬱性神經症,症狀有心悸,呼吸困難,胸痛,不能入睡。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