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放血救命法實用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的年紀越來越大了,而且醫生說她再喝酒很容易會出現中風的狀況,那麼中風放血救命法是好用的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當出現了中風狀況的時候,透過放血來進行救治是具有一定效果的。急性期昏迷患者,放血療法可起到醒腦開竅作用,如十宣放血,即十隻手指末梢穴位放血,四神聰穴位放血,額間放血等。但此種療法操作需經驗豐富的中醫針灸醫生進行或掌握較好放血療法的神經科醫生操作,可保證患者安全及治療效果。

2019-05-1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在出現中風狀況時適當的放血,能夠有效的起到救助生命的作用。用於一些急性病症,有醒腦、平肝息風的作用,對於血壓過高昏厥、突然出現的神志不清、暴怒引起的昏厥等有醒腦作用。開竅通閉:刺血法對痰蒙清竅、氣機猝閉等證有良好作用。多用於中風跌倒、卒暴昏沉、痰涎壅滯。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