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老丈人今天吃完飯,突然手腳抽搐口吐白沫,問他怎麼了,他也不說話,就一直抖,像是癲癇發作的情形,那癲癇得症狀都有哪些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患者病發作,沒有規律,一般都是突然發作,會出現意識喪失、全身抽搐痙攣、口吐白沫等,儘早發現要儘早進行治療,遵醫囑按時口服抗癲癇藥物,注意要多休息,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熬夜及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嚴禁菸酒,忌食羊肉、狗肉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癲癇病症狀常見主要有反覆性刻板動作:癲癇各發作型別的發生率隨年齡而不同,其臨床表現與中樞神經系統的成熟程度密切相關。除常見的發生於任何年齡的大發作外,成年人早期癲癇其臨床表現形式多為刻板的反覆性動作,並常伴有異常的眼球運動。

2019-05-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相當一部分人有得癲癇病,多在老人處復發。癲癇的前期症狀表現,一般是突然的動作停止、眼神空洞且在持續五至十秒鐘後驟然結束,嚴重者則表現為突然神志喪失,呼吸暫停、四肢抽動,雙手握拳,兩眼上翻或黑眼球偏向一側,面色青紫,口吐白沫,經常伴有舌咬傷和尿失禁。癲癇都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細胞群複方超同步異常放電所致的複方性、發作性、短暫性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性腦部疾病,大腦神經元細胞放電部位部位,強度,頻率是否波及大腦左右兩半球,表現的症狀,種類也是不相同的,但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兩眼面翻,面色發紺,口中尖叫,大小便失禁等屬於典型癲癇症狀。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